# 一場鍵盤的旅程

為什麼會有這間店,一切都要從一場手痛說起。

# 入坑前期

最早以前,我是計算機科學組的學生。我並不懂嵌入式系統,不懂怎麼設計電路板,更不懂如何繪製 3D 模型,但因為對鍵盤的熱情,不知不覺間我便走入這個坑。如今,我發自內心覺得這是一類很好用的鍵盤,我很想把它推薦給大家,於是這間店便誕生了。 前半段的故事細節,可以看我的 medium 文章。 在我碩二的時候,當我買下了人生第一把機械鍵盤,同時也是一把 60% 的迷你鍵盤,他總是跟著我帶去實驗室使用,帶去咖啡廳寫 code,我還為了他開始學習用 Arduino 做了一個藍芽轉接器,大概只差沒抱著入睡了。

# 開始接觸 Ergodox

也許我的身體天生就不是很耐操,在我用了一年之後,因為一直要彎折手腕去按壓 Enter 鍵盤,而且還要一直移動整隻右手去操作方向鍵,於是我便在不斷的追尋中,遇見了 Ergodox 。

但是,人是貪心的。於是我便開始研究怎麼讓這把鍵盤變成無線的,在一年後,我又有了一點成果。

這把鍵盤當時我為了要讓使用者可以很簡單的設定和燒錄新的韌體上去,所以我特別想辦法讓他可以只用 Arduino IDE 就編輯與燒錄。照故事的走向看來,我應該是會花好長一陣子之後就把藍牙的部份做完。但實際上,我在中間遇上了很多不同的困難,有的困難解決了,有的至今還在我的待解決清單上。

# 曲折的開發之路

接下來的故事細節,則可以參考我的這篇 medium 文章

上面這張圖已經是我在藍牙部分的最新進度,他裡面所使用的並不是 Arduino IDE 原生支援的晶片,他是 nRF 系列的晶片。同時裡面我還有各自放置一張既能作為燒錄 nRF 晶片,但也同時可以作為 nRF 連接 usb 線時送 usb 鍵盤事件的 atmel chip;但我也在這個地方卡關了。然後人生就是這麼的突然,突然間,我拿到了我人生的第一台 3D printer。

此時的我,就像一個瘋狂的科學家,迫不急待的想找各式各樣的 3D 模型,然後用我剛拿到的這個新錘子來實現這些不可思議的玩具。也在此時,我發現了一把曲面鍵盤的模型 Dactyl,他也因此促成了我現在最喜愛最常用的鍵盤。

也因為這把鍵盤,讓我和許多人相遇,讓我在 COSCUP 的 lighting talk 裡面展示給大家看,也讓我有幸加入推動台灣人體工學社群的 - 鍵人谷。在這裏,我發現了自己的各種創意,能夠幫大家帶來更好的生活。於是,為了讓這些鍵盤能夠順利交到每一個渴望人體工學鍵盤的人的手中,這間店就誕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