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xDactyl 使用心得

本文章經原作者同意轉載
原始文章連結: ExDactyl 使用心得 借用活動連結:

ExDactyl 體驗活動

想試試看曲面的人體工學鍵盤嗎? 趕緊點進來申請喔

原本是 HHKB 的使用者。有次無意間看到 Ergodox 的鍵盤,感覺挺符合人體工學的,只是國外網站的價格不是挺親民的。想說看看就好。就在某一天剛好看到社群的團購,於是就入坑了。社群的人也都很好呢,有問必答。

等了一段時間終於到手了!原本擔心會很不順手,使用了一段時間,對我來說算是挺習慣的了。尤其很喜歡可以自訂按鍵的位置,還有可以設定很多層 layer 呢!使用的段時間總覺得哪怪怪的。啊…好像應該要有個 Tilt/Tent Kit。只是一直有點苦惱沒有找到喜歡的方式。

剛好又看到社團內的分享,ExDactyl的租借活動,所以就報名參加了。又過了一段時間,終於輪到我了,感動!

由於自己的習慣是使用兩台筆電,分離式的鍵盤真的是很方便,左右可以操作A筆電,當需要操作B筆電時,只要再移動到中間。加上 ExDactyl 的弧形曲線,原本有些小拇指跟無名指要稍微左右轉動一下,在 ExDactyl 上幾乎不需。由於曲面的設計,也解決了 Tilt/Tent Kit 的需求。

我個人使用感想是,分離式鍵盤真的對於手腕的負擔會小一點,如果你是長期打字的人。輸入配置也很好依照自己的喜好去設定,加上 ExDactyl 的曲面設計。會讓你再敲鍵盤會顯得更服貼你手指的位置。基本上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可以挑惕的缺點。

作者: Lighter Lai